西米亚司Simmias

我得到了珍贵的东西

我看《斐多篇》的时候一直有点忧郁。


即使我知道那是戏剧的苏格拉底,柏拉图笔下再创造的苏格拉底而非现实的苏格拉底


但是见到那位苏格拉底对死亡抱着无限欢欣,坚信自己会去往永恒的理念世界(我怀疑这个表现可能多少是真的),我就觉得很难过。


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堂就好了,苏格拉底会在里面。


我又想既然是非现实的苏格拉底,那可以构想出篇同人文,讲苏格拉底死后在理念天堂天天辩经,人生意义大满足,这样聊以慰后来者的心。但是一想好像没有什么意义。


归根结底,雅典人因为某些扭曲的心理杀掉苏格拉底,真是太糟糕了,太罪恶了!
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